宇中一粟 🇨🇳

江头未是风波恶,别有人间行路难!

《天衣无缝》翼轩同人文 by 宇中一粟

看《资以羽翼 正道不孤》脑洞

声  明:绝无侵犯原作者版权的意思,不喜勿喷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 by 宇中一粟

前  文:

贵翼还真就没听到,就看他手揉着身后,盯着他问:“你那手干什么呢?军姿怎么站的?放前面来!”

你又没打,也没说不让揉,揉两下咋了。林景轩此刻不太开心,心下委屈,之前的错误说也说过了骂也骂过了,还随手挨了两下呢,这会又来找后账,此刻站在原地,越发的觉得委屈,但是听得命令也不得不动吧,就把两只手随意地放在身前,扣着指甲。委屈的泪水也随之流了下来,还管你什么军姿不军姿的。

正  文:

贵翼觉得这孩子此刻异常地安静,定时觉得委屈了,要搁平时,早就巴拉巴拉开挂般调侃个没完了。果不其然,自己抬头对上孩子泪眼朦胧地模样,别提此刻心下多疼了。哎,活该吧,谁让自己非得端着兄长的架子,该死不死地非得动手,这下好,哄吧。正想着该怎么说呢,只听门外传来了脚步声。

“报告!”门外传来亲兵的报告声。“进!”贵翼很不耐烦,又或者说此刻景轩打着滚的泪水让他乱了阵脚。

“报告军门,江参谋长来了!”

完了完了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这个老妈子这会怎么来了,本来这家伙向来就向着景轩,说自己压榨是周扒皮。还没等贵翼缓过神来,江绍成已经进来了。

“你哥俩干嘛呢,我怎么看着小资在厨房呢?”江绍成也不是外人,来贵公馆的次数比回自己官邸都勤。只见景轩不作声,贵翼也支支吾吾的,这要是平日里,以贵翼的性格早就机关枪似的开怼了,当然江绍成也不是怼不过他,不过自己虚长几岁,做哥哥的,让着他罢了。

江绍成什么人啊,说他比马王爷还多三只眼也不为过,此刻越想越不对劲。“那个,我说你俩给个声,干嘛呢?知道你们不欢迎我,告诉你们,参谋长我不是来找你们的,要不是细妹在贵公馆待字闺中,你们呢也算是细妹半个娘家人,搁平日,你们请我来我还不来呢!”江绍成觉得气氛凝重,想着调和调和不是。

“也没见你少来!”贵翼立马怼了回去。

“不对呀,景轩,没看见你绍成哥啊,咋不跟我打招呼呢,是不贵翼又欺负你了?”江绍成刚踏进书房就觉出来了。

“绍成哥好!”景轩微微抬头,跟江绍成打了个招呼,怕他看见自己在哭,又马上低下头去。

“嗯,我好,你不好!让我说着了吧,一定是他又欺负你了!”江绍成此刻瞄准了贵翼,誓要为林景轩打抱不平。

“景轩,说,怎么了,他是不是还动手打你来着,不怕他,绍成哥在这呢,我就不信当着我的面他还敢动手不成,这军阀习气还带到家里来了,没事,有什么冤情,我给你平反昭雪,我看看他能怎么地,看我不揍他!”江绍成可谓是做戏做全套。

贵翼此刻忍着笑,知道江绍成是在帮自己找台阶下,想着就让你神气神气,反正这是在家里,倚老卖老,谁让你年长呢,这个仇啊等回军工署再报也不迟,到时候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官大一级压死人。当然,贵翼也就是在心里想想,这要是说出来,以江绍成的脾气,自己非得挨几脚不可。

“绍成哥,他欺负人,,,”景轩此刻觉得江绍成一番话终于抵掉了自己满腔的委屈。“霸权主义,白天在军工署当着军法处那么多人的面,,,晚上回来还找后账!”别说林景轩这据理力争的精神,贵翼还真就吃他这一套。

“说的好!”江绍成此刻戏看的正来劲,不禁拍手叫好。

“对,景轩控诉的对,是哥的错,这么着吧,嫌犯贵翼,因霸权主义,军阀作风横行,判处枪决,立即执行,怎么样!”贵翼接着话茬哄着景轩。

“对,景轩,咱们这就把这个飞扬跋扈的家伙枪毙怎么样,来呀,把他给我压下去!”江绍成。

“你们俩幼不幼稚,多大的人了!”景轩此刻终于多云转晴,恢复了往日雷厉风行的副官模样。

“不闹了,景轩,哥向你道歉,,,哥不该不分青红皂白就跟你动手,,”贵翼想着有台阶不下白不下,再者冷静下来想想景轩跟在自己身边每天受苦受累,却还面面俱到,事无巨细,自己的却不该乱动手。

“想道歉啊,请本副官吃顿全蟹宴就解决了,就看贵大军门放不放血喽!”说着还朝江绍成眨了眨眼。

“哎,这不就结了,,走,景轩,去吃饭!”江绍成此刻一副欠揍样。

“就你能,我说留你吃饭了么,你还挺自觉!”要说贵翼怼起江绍成那绝对是不遗余力。

“你就闭嘴吧,整个贵公馆就数你处于食物链最低端!”江绍成也不甘认输。

“哈哈,绍成哥,好样的!”林景轩。

此刻全家人坐在餐桌旁,只看贵翼一个人气结。

“怎么,我是错过什么好戏了吗?”小资从厨房走来该死不死地接了一句。

“闭嘴,一天天看看你,哪有个大家族公子的样子,一副小开模样,吃完饭赶紧给我换身衣服去!”贵翼此刻可算是找到了炮灰,一股脑地全都将气撒在了小资身上。

“我我我,我招谁惹谁了?”小资看向江绍成。

“小资,小资,别搭理他,你要理解,你大哥到更年期了,军营事务也繁忙,你多理解理解,来,不说了,吃饭!”江绍成。

贵翼此刻终是败下阵来,好吧,遇到江绍成算我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 篇完 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/9/17

 

声  明:绝无侵犯原作者版权的意思,不喜勿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